媒體報導,國民黨內高層將跟隨洪秀柱的腳步,親上戰場挑戰艱困選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被問及是否擔憂中南部立委選情,他強調,要建立大家的信心,第一是提出好的政見,第二是團結一致;他還說,自己14日午餐會時也提醒國民黨總統準提名人洪秀柱「高興的話,1分鐘就好。」

《聯合報》報導,為刺激國民黨艱困選區聲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等人都有南下親征決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幾已確定參選台南市立委,另一位副主席、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則可能再選嘉義市立委。

對此,朱立倫15日出席新北市議會質詢前受訪時表示,「各種方案都有。」立委部分一定也希望全體總動員,至於用怎樣方式,會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一步步討論,再跟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是否擔憂中南部立委選情,朱立倫強調,要建立大家的信心,第一是提出好的政見,第二是團結一致,得到大家認同。他提到,自己昨日與剛通過防磚民調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進行午餐會時,告訴洪「如果高興的話,1天就好,或者1分鐘就好。」

他強調,這時候真的是非常謙卑地、從最基層及各方面來努力。

另外,有關挺王派仍不死心,希望推出「王洪配」,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是個民主化政黨,走到今天自然還是有不同聲音,不管是對他的批評也好,對王、對吳的指教,都很正常。但現在應該不是黨內問題,而是要爭取全民認同支持,昨日與洪的會面也是在討論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