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將於16日表決修憲案。對於18歲公民權等修憲案能否通過,公民團體15日上午在立法院門前呼籲國民黨,不要利用不在籍投票綁架這些修憲案;否則明年大選,人民恐怕就只能將國民黨掃入歷史灰燼。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及島國前進等團體,15日一早在立法院正門召開記者會。守護平台理事徐偉群指出,這次修憲有共識的應該先優先處理,個別議題個別處理。18歲公民權、不分區門檻降到3%、人權保障條款及降低修憲門檻等提案,應該要通過,國民黨也沒有理由阻礙、甚至綁架這些議題。

徐偉群指出,請國民黨不要忘記,去年318運動的發生以及國民黨在9合1大選慘敗,就是因為長期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欺妄人民、阻礙社會公平,阻礙國家政治健全發展所導致。馬政府不顧去年的教訓,執意要推行「黑箱課綱」的結果,是整個世代的高中生串連起來向它說不。

公民團體警告國民黨,如果仍然想憑藉現在是國會的多數黨,執意要將修憲案綁架、包裹,或以議事手段扼殺憲改生機,那麼國民黨今天將憲改契機送進墳墓,2016大選,人民恐怕就只能將國民黨掃入歷史灰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