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通過防磚民調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4日中午與黨主席朱立倫進行午餐會,會中詢問朱立倫當副手的意願但遭婉拒。朱立倫15日解釋,洪秀柱當時是半開玩笑,要大家一起想副手的人選,才提到如果找不到人的話,黨中央要負責,「那當然一定找得到。」

國民黨14日上午公布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結果之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秘書長李四川中午即與洪秀柱會面,確立黨中央及智庫將全力協助總統選舉政見之研擬論述,並整合選舉團隊。黨中央也將提供辦公室讓競選團隊進駐,全力輔選。

朱立倫15日上午出席新北市議會質詢,會前受訪時表示,與洪的會面一個輕鬆的午餐會,什麼都聊,包括如何團結黨內、爭取全民支持、黨中央如何進行輔選等。

他說,會中洪秀柱也半開玩笑說,大家來想想副手的人選,提到一些相關條件,「她說,那如果找不到的話,你黨中央要負責,大概就是這樣。那當然一定找得到。」

朱立倫強調,黨中央一定會從區域、省籍、性別、專業等各方面考量,也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提出對2016勝選最有力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