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品牌BMW日前發表最新7系列轎車,展現未來車用科技的趨勢,包括遙控停車等功能。

BMW執行長克魯格(Harald Kruger)在發表會上說,新7系列是對現代汽車駕駛數位化所做的回應,它是目前BMW最新科技的結晶。

尤其是配備LED顯示器的遙控器,乃新7系列的精心傑作,車主就算不在車上,也能透過遙控指令來讓汽車自動停進停車格或車庫。這項功能只是車用自動數位科技的開端。

新7系列售價從10萬歐元(逾347萬台幣)起跳,提供標準長度和加長型等選擇,後者適合由司機駕駛。

最新7系列將在10月上市,外界認為這將是汽車產業面對歷史性的轉變。因為嚴格的廢氣排放正迫使車商降低車體重量,和研發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其車體採用碳纖維強化塑膠來減輕重量,在首批推出車款裡,可減少達130公斤重量。

輕量化材質是BMW首次應用在i3和i8等電動車款上,現在應用在其主流車款上,有助降低廢氣排放量。BMW也將會推出插座式充電的油電車版740e。

BMW、賓士和奧迪等3大豪華車品牌,從齒輪箱到資訊科技等各個環節,都不斷研發最新技術以維護其技術領先的優勢。新7系列就是BMW用來明白宣示,讓大家看到未來駛駕的趨勢。

德國豪華車品牌BMW日前發表最新7系列轎車,展現未來車用科技的趨勢,包括遙控停車等功能。圖:翻攝自BMW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