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機場幾乎都有提供免費WiFi的上網服務,哪個機場最飆速?《全球10大機場WiFi》最佳排行榜出爐,泰國曼谷機場位居榜首,台灣高雄小港機場名列第7。

一個針對全球公共WiFi服務的網路組織《RottenWiFi》(爛WiFi組織)進行測試,結果顯示,泰國曼谷蘇瓦納布米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下載速度可達41.45Mbps,勇奪「速度之王」;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機場(Chattanooga Metropolitan Airport)以30.98Mbps排名第二;愛爾蘭都柏林機場以19.45Mbps名列第三。台灣擠進前10名,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以每秒下載速度15.55Mb排行第7。

令人意外的是,常在各種機場評比奪冠的新加坡樟宜機場、香港國際機場,以及一向被視為網速極快的南韓及日本,均榜上無名。

組織總監約恩庫(Arturas Jonkus)表示,10大排行榜公佈後立刻就有機場與他們聯絡,表示已耗資百萬元改善WiFi網絡品質,卻仍未能上榜;他說,旅客住到一間沒有WiFi或是WiFi很糟糕的飯店,還可以選擇其他飯店,但機場的選擇卻受到限制,「旅客只著重自己接受到的服務品質,對機場投資多少努力並不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