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會12日召開第1次定期大會,仍因簽到人數不足延會。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不滿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市府團隊缺席,加上民進黨團杯葛,痛批賴清德患有「司法人格分裂症」及「政治人格分裂症」,並宣布自即日起,他和國民黨團將不再稱呼賴清德為「市長」,而改稱「賴先生」。

台南市議會日前召開第1次定期大會,但連續2天都因簽到人數不足而延會,第3次簽到雖依規定達3分之1議員簽到成會,但因不滿台南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李全教和出席議員決定無限期延會以示抗議,後來又決定重新開會,於12日召開定期大會,但簽到人數只有24人,因人數始終未過半,李全教在上午11時40分宣布,大會因議員簽到人數不足延會,待15日繼續開會。

李全教在議會批評賴清德患有嚴重的司法及政治人格分裂症,擔任立委時,要求行政機關必須到立院備詢,自己當市長後,卻違抗憲法和法律;而且,正常人不會違背自己的誓詞,賴清德已公然違背就職誓詞,不尊重憲法,甚至公然宣稱監察院管不到他,連大法官在接受立委質詢時,都反駁其說法。

李全教說:「這樣的市長,在進議會前,我們不承認他的合法性,在此之前,我還稱他賴市長,從今以後,在他進議會之前,我們黨團決議不承認他市長合法性,我們會稱他為賴先生。」「賴清德不是不進議會,而是不敢,包括飛雁新村、南鐵照顧住宅等案,他都要一一說清楚,應該遵守體制到議會備詢,釐清多筆涉嫌圖利建商及財團案件。」

針對李全教再批賴清德不參加定期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說,李全教為打擊賴清德,屢次以市議會名義展開鬥爭,但李全教根本沒資格代表整個市議會,誇張行徑已侵犯其他議員權益、讓市議會蒙羞。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李全教亂政始終旁觀,全黨也只在意總統提名內鬥,置台南人權益於不顧,朱立倫應趕快出面管管他的「兄弟」,負起政黨的政治責任,不能對南市議會因議長涉賄引發的亂局裝聾作啞。

邱莉莉並強調,為了轉移涉賄焦點,李全教以莫須有的圖利建商和財團說指控賴清德,企圖「圍賴救李」,但抹黑別人漂白不了自己,李全教還是應坦然面對司法審理、莫再用奧步拖延,在當選無效之訴審結前,任何冠冕堂皇的開會理由,市議會都會因賄選烏雲籠罩,難以讓市民有所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