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最近批評民進黨的談話,新台灣國策智庫辜寬敏12日表示,林義雄是誠實、正派的人,但他「窩在宜蘭太久了」。

新台灣國策智庫12日發表最新民調。對於總統大選,辜寬敏表示,國民黨已經完成了他在歷史上的使命,他的戲已經演完了;他的腦子裡,已經沒有朱立倫、王金平,當然更沒有洪秀柱。國民黨派誰出來選都不會贏,剩下的僅是誰出來選,會不會有助於立委的選舉。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林義雄批評蔡英文?辜寬敏說,「義雄兄這個人是非常誠實的人;政治上說起來非常正派,但是,太長時間窩在宜蘭了。」如果要談台灣的政治、未來,不要這些年都留在宜蘭。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施明德出來選總統?辜寬敏則說,這是「最沒有趣的問題,也是最有趣的問題」。他透露施明德早年曾來看他時說,他想要出來選立委。

辜寬敏說,他聽了嚇一跳,跟施明德說,「台灣的施明德只有一個」,但立委有200多個,「你競選立委就變成了兩百分之一,你覺得划算嗎?」、「不要再想我要競選什麼了,越做越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