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大廠宏達電近期營運迭遭重創,針對有學者建議宏達電應在品牌仍有餘溫之際,考慮賣給華碩。對此,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該公司內部曾經有過非正式的討論。華碩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要考量雙方意願、策略正確性和綜效等。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日前表示,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但宏達電缺乏足夠資源,與其關門自救,不如趁「HTC還有品牌餘溫」時,賣給華碩或宏碁,或許還有機會創造「1加1大於2」的效果。

施崇棠說,華碩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華碩內部的文化不論是董事長、執行長或其他員工,誰都可以提出意見。

媒體詢及,華碩是否有討論過併購宏達電?施崇棠表示,僅是內部非正式的討論。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則致信全體員工表示,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目前hTC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正面臨著艱難的挑戰。同時,「我們必須要面對營運不佳與股價下跌的事實。」

她表示,為迎接市場環境的新挑戰,hTC需要做出調整,要改變過去的做事方法和減少花費,而且必須立即改變。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