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捷運工程日前發生工安意外造成4人死亡一事,台中檢方認定監工單位、承包廠商工程人員等10人涉嫌監工不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表示,他尊重司法機關的調查,不管是誰被起訴,都有必要親自到法院說明,但北市府和中市府的共同願望就是中捷工程儘早復工,他預計會在週六(13日)晚上親自到中捷工程現場。

台中檢方10日認定,負責中捷監工的台北捷運副工程司王起森、承包商遠揚營造鋼構組組長高逢仁、中鋼構工務所長杜芳明、工程師劉平等10名工程人員,涉嫌監工不實,原本應該在夜間吊裝的曲型鋼箱樑,被擅改成日間施工,且未做臨時支撐架,導致重心偏移翻落造成死傷意外,10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柯文哲11日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不管是北市府或中市府,大家共同的願望就是中捷能夠儘早復工,他這2週因為都在市議會進行總質詢,等到總質詢結束,他會親自到台中捷運的工地去看看現場。

柯文哲說,中捷如果拖太久,不僅建設公司有賠償問題,更重要的是工人,因為很多人是靠這個工作吃飯,停工2個月對工人來說,是很大的損失,所以不僅是北市府,中市府也一樣,大家共同的願望就是儘早復工。

媒體問目前中捷復工的問題在哪裡?柯文哲態度有點低調的說,中市府希望要求一個更安全的工安標準,對北市府來講,覺得沒有問題就好,但大家的目的都一樣,就是安全、儘速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