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美籍前滑冰名將關穎珊(Michelle Kwan)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加入希拉蕊‧柯林頓的競選團隊,將輔佐希拉蕊朝美國總統之路邁進。

今年34歲的關穎珊是香港移民第二代,出生在美國加州,為了幫助她圓夢,父母不但兼職賺錢,還賣房子籌措她學溜冰的費用。關穎珊不負父母苦心栽培,曾9度拿下美國滑冰冠軍、2次奪得奧運獎牌,5次榮登世界滑冰錦標賽冠軍,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滑冰選手,還被國務院任命為公共外交親善大使。

這次她在推特上宣布加入希拉蕊團隊,稱「非常榮幸,能夠與自己一直祟仰的女性人物合作」,還與希拉蕊肩並肩合照。據了解,她將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競選總部工作,外電報導,她的到來,為寒酸的布魯克林競選總部加持名人效應。

關穎珊對政治並不陌生,她的丈夫克萊•派爾(Clay Pell),現任職美國海岸警衛隊,是位上尉軍法官,克萊•派爾的祖父是克萊彭•派爾(Claiborne Pell),曾擔任羅德島州聯邦參議員,而克萊自己曾擔任過負責國際與外語教學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還曾經代表民主黨出戰羅德島州長選舉,可惜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