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ERS疫情愈來愈嚴重,代理國務總理職務的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崔炅煥9日在召開跨部會MERS疫情防控會議時提出,需要將MERS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嚴重」。另外,世界衛生局組織(WHO)的考察團也已到達韓國,將詳細了解MERS疫情的相關狀況。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感染病危機管理體系,疫情級別從低到高依次分為「關注」、「注意」、「警惕」和「嚴重」。在5月20日韓國出現首例MERS確診患者後,韓國衛生當局將疫情級別定為「注意」。

不過,隨著每天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增加,崔炅煥表示,從9日開始,政府將每天召開跨部會MERS疫情防控會議,判斷疫情形勢和檢查應對措施,第一時間解決防控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而根據最新資訊,韓國9日新增8例MERS確診病例及1名死亡病例,韓國MERS確診患者增至95人,死亡人數增至7人。但原本的感染源頭平澤聖母醫院內的案例逐漸減少,反而是感染的醫院持續增加。

為了更清楚MERS疫情,WHO也派遣考察團赴韓,16名團員中包括韓國專家和外國專家,並由首爾大學醫學院全球醫學中心主任李宗郁和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共同擔任團長,預計將在13日結束考察後,向媒體公開觀察結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