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登場!超過200萬人7日湧入巴西聖保羅市(Sao Paulo)包利斯塔大道(Paulista Avenue),慶祝年度同性戀驕傲(Gay Pride)大遊行。市政府投入50萬美元協辦,帶來的觀光效益預計可回收40倍。

這是聖保羅舉行的第19屆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遊行,今年的口號是「我生來如此,我如此長大,我將永遠這樣:請尊重我」。大批狂歡群眾湧上主要幹道,揮舞著彩虹旗和洋傘,約20輛的主題花車上站滿舞者,帶來歡樂氣氛。

1997年首次舉辦這項遊行時,參與民眾僅約2000人;2006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大規模的驕傲遊行;如今已成為巴西僅次於里約嘉年華的重要節慶活動。主辦單位預計今年參與人數高達200萬人。

儘管巴西主辦如此大型的活動,LGBT族群也日益增加,但似乎無法消弭同性戀恐懼(homophobic)暴力。據同志權利團體表示,去年就有326起針對LGBT的殺人案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