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8日特地穿上義警制服進行市政總質詢,他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要求市府將義交、導護志工與社區巡守隊都納入護童專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在專案檢討報告中評估,1個月內處理完成。

陳重文質詢時提到,台北市目前有5千8百位導護志工及1千9百位愛心導護隊義交,分別隸屬教育局與警察局之下,任務都是站在路口「護童」。

他指出,義交擁反光棒、反光衣等專業配備,警局也有幫忙保險,但是,教育局1年只編列354萬元給導護志工,平均1人1年不到6百元,「連一件雨衣都買不起!」

陳重文質疑,導護志工不僅沒有專業配備,連保險也沒有,萬一執勤時發生意外,責任歸屬難以釐清。因此,他要求教育局也編列相關預算支應,並就學校地形、地物與學生人數編列導護員額。

對此,柯文哲承諾,會責成警察局與教育局在專案檢討報告中評估此事,1個月內處理完成。

在陳重文的要求下,他也同意研擬讓社區巡守隊能夠申請參與護童專案,並給予獎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在專案檢討報告中評估,1個月內處理完成。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