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8日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內政部長德瓦加司(Francisco Jose de Vargas Benitez),談到治安議題時,馬英九自豪地強調,他任內刑事案件減少37%,破獲率提高32%,「目前是我國20年來治安最平穩的一個時間」。

馬英九在總統府接見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內政部長德瓦加司(Francisco Jose de Vargas Benitez)夫婦。德瓦加司專長為法學,具法學素養及律師資格,也曾任巴國檢察總署緝毒特偵組主任檢察官、緝毒部長等要職。

由於外賓的專長為檢察官、緝毒部長等,馬英九說,自己也曾經擔任法務部長,在任內大力肅貪、反毒、查賄、掃黑。同時,馬也不忘大談自己的政績,強調在他上任後,刑事案件跟破獲率都有所改善,「目前是我國20年來治安最平穩的一個時間」。

另外,馬英九還強調,在他任內,連車禍死亡人數也比20年前減少了4成,但20年當中,我國人口增加了200萬,車輛增加了800萬輛,犯罪、車禍死亡人數還能夠減少,顯示台灣警方非常的努力。

馬英九說,這次德瓦加司來台,剛好可以與台灣交流一下犯罪防制、掃黑等經驗,而台灣取締酒後駕車計畫在3年內減少了82%的死亡人數,很值得向巴拉圭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