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宣布節能減碳,要求氣溫達到攝氏28度,北市府辦公大樓才能開冷氣,還說「太熱的話,員工即使穿短袖短褲上班也沒關係。」7日下午柯文哲被問及這個問題時表示,穿短褲之說是開玩笑的,28度是目標,但因為台北市府是密閉環境,要先改善通風,年底前要把台北市府大樓變智慧大樓。

柯文哲6日出席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時表示,節能減碳就是「Just Do It」,從生活中的小地方開始改變,像少開冷氣、關燈、少用電梯改爬樓梯等,還表示要把原本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的北市府辦公大樓,各所屬機關都將往上調高2度。

對此,傳出市府員工有反彈的聲音。柯文哲7日下午參與活動時,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太熱可以穿短褲上班」只是一個比喻,開玩笑的,「我覺得,我們常在夏天穿西裝打領帶,然後再開冷氣,不太環保。事實上,冷氣一開,熱氣都跑到馬路上,造成台北市的熱島效應愈來愈嚴重」。

不過,他也強調,28度是個目標,因為台北市政府是密閉環境,要先改善通風,現在市政大樓部分冷氣出風口已經裝設循環扇,加速空氣流通,未來還會透過法規鼓勵民眾綠美化環境,包括綠建築、智慧建築等。另外,使用透水性路面和滯洪池,這些政策都在進行當中。在今年底前要把台北市府大樓變成智慧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