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方儉6日投書媒體,指北市府調查5大案,卻關注在趙藤雄一身酒氣、童子賢密會這些議題上,做法有些模糊焦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坦承,確實不用講那個,他後來想想有點畫蛇添足。不過,柯也強調,5大案對手不是站著被打,「也是有能力操縱媒體」,才會讓「一身酒氣說」變成媒體攻防戰。

柯文哲說,一個財團有辦法存活到現在「一定有他的本領,有能力操縱媒體、影響他的作業」,「不然廣告買這麼多是在幹什麼?」,公家機關在媒體攻防戰上,還是比較遲鈍一點。

媒體追問,所以北市府公布「一身酒氣」說法,是媒體攻防戰的一環嗎?柯說「不是啦」,他後來想也不用講那個,「畫蛇添足了」,就被對方逮到,擴大成在媒體上操作。柯文哲也強調,他媽媽曾說過「棉被打一打都有灰塵」,很難每件事都做到100分,有時候被逮到一個破綻,就被對手放大。

柯文哲表示,不管怎樣,市府還是會依法行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廉政委員會10日就會有初步結論出來,屆時若還有缺什麼,一樣會列出來,如果要送法務部就送,「把它close(結案)掉」,至少能對社會有交代。

另一方面,對於5日在議會備詢時接到台中市長林佳龍電話,柯文哲說,昨晚10點多才回到家,林有傳簡訊過來,內容看過了但還沒時間回,不過台中捷運復工應該是雙方期望,「當然如果他覺得檢討報告需要改的話,我們儘速改給他」,而對於停工造成工期延宕賠款到底由誰負責,柯文哲則說「還不知道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