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監察院5日上午公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身價逾億,並擁有台北、新竹共7筆土地以及2筆建物。對於新竹近7百坪的農地,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農地是以前父親希望他可以回新竹開業,是很早以前爸爸的期望;至於個人理財部分,柯文哲說,全部都是太太在管理,他根本就不曉得。

柯文哲上午出席環保局活動後受訪時表示,他爸爸以前都一直希望他能回新竹當醫生,這是好幾十年前的故事,他爸爸說以後回新竹開業,所以是很早、很早以前爸爸的期望。至於他本人的財產,百分之百都在太太名下,他自娛「結婚第1天,存摺、印章通通都被沒收,後來所有買的房子都是在太太的名下」。

媒體詢問柯名下沒有股票,卻有購買基金,對於這樣的理財方式,柯文哲說,理財都是太太陳佩琪在理財,他根本都不曉得,要問陳佩琪;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不當醫生、回去當農夫?柯文哲原先說,「我媽媽每次都說…」,後來又說「不要講了」,沒有再多做表示。

媒體也發現,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的財產申報中,相關財產也全部在太太名下,媒體問,這是不是北市府官員的默契?柯文哲笑著說「大概時代潮流是這樣,我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