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5/22召開記者時,曾因中國時報報導不實一事,怒斥中時記者,並要她離開。對此,林義雄4日再度召開記者時,則對上次的動怒表達歉意,並希望該記者能原諒。他說,「上次做錯事的是你們的編輯,不是她。幫我轉達一下,以後有機會我們多聯絡」。

針對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提名策略,林義雄5/22上午在住家樓下召開記者會。不過,疑似針對中國時報以「蔡英文斥林義雄講話卡有斬節」標題報導,扭曲蔡英文的談話,記者會一開始,林義雄先問有沒有中國時報記者,並請該位記者離開。整個情況僵持了4分鐘左右。

不過,林義雄4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後,則主動詢問「中國時報的記者在嗎?」媒體說,「她(跟蔡英文)去美國了」。

這時,蹲在林義雄前方採訪的另一位中國時報記者舉手說「在」。林義雄低頭向這位記者說,「你幫我轉達一下,我上次對她太嚴厲了,很不好意思,請她能原諒。上次做錯事的是你們的編輯,不是她。幫我轉達一下,以後有機會我們多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