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世界5大洲近30位少年發起「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活動,將利用45天的暑假,騎自行車從美國西部洛杉磯至東部首都華盛頓,跨越美國19座大城市,全程3000英里,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國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被折磨致死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營救其中5名孤兒到美國。

這群青少年1日早晨聚集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前,發表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內容指出「從1999年開始,法輪功學員遭到監禁、酷刑與謀殺,他們的孩子無家可歸,遭到拋棄,無人照顧。」

參加活動的青少年中,最年少的是來自香港的11歲芙海科,其他還有代表中國的智瀅真。美國之音報導,當這群青少年試圖向中國領事館遞交公開信時,遭到警衛阻擋,連電話也被切斷。中國政府把法輪功視為非法組織,駐外新聞官員更是不聞不問。由於信送不出去,有的孩子都哭了,只好把信留在領事館外的柵欄上。

「騎向自由」活動主要由法輪之友贊助,計劃發起人之一基斯‧維爾(Keith Ware)說:「這是一場孩子營救孩子的行動。」參加的孩子是來自中國、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印度、南美、俄羅斯、阿根廷、伊朗、阿聯酋、匈牙利等國家的小法輪功學員。

他們打算每到一站就盡力為法輪功宣傳平反,揭露中國在這場迫害中對無辜民眾施加的暴行,援救法輪功學員的遺孤。等到達華盛頓後,還將舉行一個前所未有的燭光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