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出席捐贈救護車典禮,媒體會後詢問,校園發生隨機割喉事件後是否會考慮讓警察進入校園巡邏?柯文哲表示,過去因為要校園民主,所以將巡邏箱設在校園圍牆外,什麼情況能讓警察進入校園,恐怕整個SOP要重新來檢討。

台北市發生國小女童遭隨機割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即宣布,北市警方即日起恢復剛被取消的「護童專案」勤務。31日再被媒體詢問此事時,柯文哲回答,總之先提出應變措施,讓家長學童可以安心,但是更完整的後續改進計劃,如何建立一套社會安全系統,市府還要再思考。他保證,「不會只有這樣的過去了。」

有關新北市各學校都與警方建立24小時連線,柯文哲說,台北市做的也沒有問題,警方每週內都要與學校進行2次連線訓練,一旦有事,警方就馬上出動。

對於是否開放警察進入校園,柯文哲說,事發當晚,警察局長邱豐光就有跟他討論這件事,以前因為要校園民主,警察就很收斂,不敢進入校園圍牆內,巡邏箱也在外面。「因此,什麼情況警察可以進入校園巡邏,恐怕要SOP重新來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