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國際足球總會(FIFA)高層人員,27日清晨在足總預定開會的瑞士飯店遭到瑞士警方逮捕,他們因為涉及收授賄賂、洗錢、詐欺等貪腐案件,將被引渡到美國起訴。

FIFA正在蘇黎世舉行年會,準備選出下屆主席,足總的高層主管下榻巴爾拉克飯店(Baur au Lac hotel),瑞士警方將涉案官員從飯店帶走,儘管沒有戴上手銬,仍然讓旅館工作人員嚇壞了。

《紐約時報》報導,足總對足球這項全世界最多人參與的運動影響力十分強大,20多年來,FIFA因爭取主辦國、電視轉播權標售等事宜涉及不法金錢交易的傳聞沒斷過,而檢方已展開調查達3年。

紐時報導,國際足球總會官員在一家豪華瑞士飯店遭到逮捕後,將面臨引渡到美國的命運。而根據《BBC》指出,FIFA的副主席韋伯(Jeffrey Webb)也在被逮捕的人之中。

報導又說,可能有多達10名以上官員將被引渡至紐約,並面臨美國司法部指控犯下電信詐騙、敲詐勒索與洗錢罪名。

這些世界足總高層人員正在蘇黎世參加FIFA全球代表大會(FIFACongress),現任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29日將在主席選舉面臨約旦阿里親王(Prince Ali bin al-Hussein)的挑戰,但他並不在逮補名單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