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加速內部重組,26日決定合併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和三星物產(Samsung C&T),合併後的公司名稱為「三星物產」。接班人李在鎔仍是合併後企業的最大股東,股權估計約為16.5%。

根據此次決定,2家公司將截至9月1日完成合併。

第一毛織成立於1963年,業務包括建設、房地產、主題公園、度假村、餐飲和服裝。三星物產成立於1938年,是三星集團的前身,業務包括建設和貿易。2家公司的合併,意味著一個業務範圍包括建設、貿易、服裝、度假村、餐飲等領域的超級綜合性服務公司即將誕生。

截至2014年,2家公司的銷售額達34兆韓元,合併後計劃提高核心業務部門的競爭力,截至2020年將銷售額擴大至60兆韓元。

三星集團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進行內部業務重組,調整或轉讓子公司之間重復的業務部門,並出售競爭力較差的子公司,逐漸將集團業務領域重組為電子、金融、服務業、建設、重工業等幾大類。

自從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1年多前因心臟病發作住院後,該集團便開始加速權力交接的進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