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駐華大使謝拉的座車17日與無照騎車的15歲郭姓少年發生擦撞,遭對方母親上網指控丟下名片便離開,警方追查發現少年當時違規左轉。謝拉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他看少年很緊張,因此做了錯誤決定,當下沒有立刻報警,但他是出於善意。他並不想討論誰對誰錯,因為行車記錄器影片已經公布,外界可自行判斷。

有網友18日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發文指出,自己的孩子被一台大使車輛撞傷,但對方卻以趕飛機為由,遞出一張宏都拉斯大使謝拉的名片後表示會負責到底,就離開了現場,引發網路熱議。

警方事後根據行車記錄器發現,機車騎士為一名15歲少年,且當時並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對此,宏都拉斯駐華大使謝拉19日上午在大使館做完筆錄後,中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謝拉指出,整件事他犯了一個錯,就是當下沒有立刻報警,但他是因為出於善意,因為當時少年看起來很緊張,似乎也知道自己犯了錯。

謝拉說,他當下告訴郭姓少年不要擔心,自己不會告他,「你可以賠就賠,不能賠,我們一起想辦法」,所以他才沒有通知警察,這是他的錯。

謝拉強調,他也不想討論誰對誰錯,因為行車記錄器影片已經公布,外界可自行判斷。但他也提到,目前宏國媒體對此事的說法已演變成他撞了小孩後肇逃,他對此感到很難過。

對於少年母親在臉書的指控,謝拉表示,他自己身為父親,可了解這位男孩的母親為何這麼做,因為這位媽媽可能得到錯誤資訊,才有此反應,他可以理解。他表示,自己赴任4個月,台灣就像是他第2個家,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