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代的經典電影「亂世佳人」女主角郝思嘉的一套戲服,最近以13萬7000美元(約421萬元台幣)拍賣成功,而這套戲服原本被丟在垃圾桶裡,被管理人員以20元美金賣給收藏家詹姆斯•唐布林(James Tumblin)。

日前唐布林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比佛利山莊,舉行「亂世佳人」電影的戲服與道具拍賣會,共有150件多物品,每一件都勾起影迷無限懷念。其中,一套由費雯麗飾演的郝思嘉所穿著的戲服,以13萬7000美元拍出。其他還有男主角克拉克蓋博飾演白瑞德的一套深灰色西裝,以5萬5000美元價格賣出。

郝思嘉這套戲服《亂世佳人》buckboard禮服,由Walter賓吉設計,上面還有打印的塞爾茲尼克國際影業標籤,以及用鋼筆寫的「斯嘉麗生產的衣服」字跡。

唐布林曾在環球影城的髮型和化妝部門工作了22年,從1960年代開始搜集有關《亂世佳人》的物品,1961年,唐布林在工作時看到一件衣服鋪在地板上,他被告知說那件衣服是被扔掉,但唐布林認出這是電影裡郝思嘉穿了多次的衣服,於是他問管理員能不能把衣服賣給他?後來雙方以20美元成交。在收藏了大約54年後,這件禮服以13萬7000美元的高價拍賣成功。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片長長達230分鐘,片中男女主角白瑞德與郝思嘉已經成為亂世愛情的代名詞,該片由費雯麗、克拉克蓋博主演,獲得奧斯卡8項大獎,是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其中女主角一句台詞「明天又是新的開始」,成為有名的電影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