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報導,日本各大超商間的「甜甜圈商戰」正日趨白熱化,用甜甜圈搭配現煮咖啡,以期擴大銷售。繼7-11率先力推甜甜圈之後,羅森(Lawson)17日也宣佈將在日本全國範圍展開銷售。

東京首都圈等地約600家羅森門市已在收銀台旁設置甜甜圈櫃,公司計畫到8月底前將銷售門市擴大至全國各地約8,000家。羅森推出了6款甜甜圈,售價均為100日圓。其中兩款「夏威夷甜甜圈」將在店內現場調理,以現炸現賣為賣點。

同時,羅森還將把店內現煮拿鐵咖啡(中杯)的價格從180日圓下調至150日圓,希望藉由咖啡搭配甜甜圈來促進銷售。

全家(FamilyMart)便利商店雖然沒有像7-11和羅森那樣設置甜甜圈櫃,但4月後公司將袋裝甜甜圈的品項由原來的6種增加到了12種。

7-11去年10月在日大各大超商中率先嘗試在收銀台旁設置甜甜圈櫃的做法。據悉,「引進甜甜圈的門市,咖啡銷量也有所增加,得到了意外好評」。該公司計畫到今年8月底前在全國幾乎所有門市都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