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展開「照亮台灣、希望行腳」行程,今(17)日抵達台南拜會市長賴清德。針對會否找賴清德擔任副手一事?蔡英文表示:「不要一直問,太為難賴市長了,等時間到了,我們就會告訴你。」對於朱立倫表態不參選總統,蔡英文說:「她沒有評論,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未來等國民黨提名之後再回應。」

蔡英文上午結束高雄的拜會行程之後,即直奔台南拜會賴清德,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等民進黨籍公職人員均到場迎接。蔡英文表示,上次選舉時,「三隻小豬」的幫助很大,也獲得賴市長的大力支持,這回再來一次,特別到台南感謝市民,也要拜託賴市長,因為賴市長特別親民,所以深受市民愛戴。

她並強調,賴市長在台南的政績相當好,台南市民都很喜歡賴市長,讓賴市長擁有70%以上的民意支持度,他也是民進黨地方執政的最佳典範,民進黨很榮幸擁有這樣的同志。在整個大選過程,以至於將來當選以後的執政,有很多政策上的事情都要來請教賴市長。

賴清德除了恭賀蔡英文獲得民進黨提名,並強調「台南市一定傾全力支持」,過去不管什麼選舉,民進黨在台南都能拿到最高的得票率,這次也是如此,希望蔡主席在台南市,能夠在現有基礎上突破任何一位候選人的得票,讓三隻小豬的旋風再現,讓蔡英文能夠高票當選2016的總統,帶領台灣繼續大步向前。

賴清德並指出,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未對台南市有直轄市的對待,未來他將隨時把台南發展的狀況向蔡主席說明,以便蔡主席當選後能協助台南的各項建設。

外傳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也是蔡英文的副手人選之一,由於蔡英文不願談副手人選,媒體轉而詢問蔡英文「蘇嘉全有什麼優點?」蔡英文指出,蘇嘉全耐煩、耐操,很多選舉的事務,包括策略的形成、協調等,都要靠他去做。他真的耐煩、耐操,再困難的事情,他都會想辦法解決,對一個政黨來講,真的很需要這樣的人才來處理。在政黨裡面,人的事情其實最花時間,也最需要有人耐心處理,真的很感謝他這幾年來替黨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