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遠雄集團昨日下午大動作反擊北市府所提出的大巨蛋安檢報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7)日上午再說重話,批評遠雄建築師羅興華一席「那就讓它(大巨蛋)燒掉吧!」的說法是「草菅人命」,說出羅專業的傲慢,他和市府對於這樣的說法都不能接受。

台北市政府和遠雄集團因為大巨蛋的安檢報告衝突再起,林欽榮上午表示,大巨蛋內可以容納4萬人,甚至可以達到6萬名的觀眾,「他們不是東西,是人」,他說北市府與遠雄的2種電腦模擬方式都被國際承認,問題在於8項的模擬基準不同,他批評羅興華昨日是草菅人命的說法。

林欽榮強調,市府必須維持最基本的公安,因為在模擬過程中,必須要有十足的座椅數量,這些遠雄都做不到;他並聲明,遠雄昨天一直跟媒體說26分41秒可以完成全員避難是錯的!

林欽榮說,根據遠雄3月31日提交給市府的報告,整個巨蛋依照遠雄的模擬,全館的人要跑到出口的地方要51分54秒,這些都是白紙黑字寫明的,「請遠雄規畫建築師不要草菅人命、空口說白話,便宜行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根據遠雄3月31日提交給市府的報告,整個巨蛋依照遠雄的模擬,全館的人要跑到出口的地方要51分54秒,這些都是白紙黑字寫明的。圖:林欽榮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