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共進午餐嗎?至少準備10萬美元吧!庫克今年為連續第三年進行午餐慈善拍賣,接受善款的慈善機構照例保守估計,今年可能以10萬美元賣出。不過,先前兩年最後都以數十萬美元標出。今年拍賣將在5月6日截標。

這項午餐慈善拍賣是在募款網站Charitybuzz進行,持續3星期,截至5月6日,出價最高的人可以在蘋果公司位於加州庫柏提諾的公司總部與庫克共進午餐,另外還會拿到2張蘋果未來重大發表會的貴賓入場券。

庫克贊助的慈善機構是羅伯.甘迺迪正義與人權中心人(RFK Center for Justice and Human Rights)。拍賣從1萬美元起跳,該機構今年仍然保守估計可賣到10萬美元。目前出價為8萬美元。

2013年,該機構估5萬美元,實際上拍到的61萬美元。2014年,該機構照例保守估計以10萬美元賣出,最後募得31萬美元。

其他蘋果高階主管,包括庫伊( Eddy Cue)和來自Beats音樂的羅傑斯( Ian Rogers ),亦在同一網站進行慈善募款。

與名人共進午餐的慈善募款活動,最有名的就是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自2000年開始,此項拍賣所得悉數捐給位於舊金山的慈善機構葛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用於幫助當地的窮人和無家可歸者。2014年,新加坡的Andy Chua以217萬美元標到。

巴菲特午餐每年都在6月2日至7日拍賣。舉辦15年始以來,最低得標價格為2001年時的1.8萬美元。2012年最高,達到345.6789萬美元,得標者至今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