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巨蛋安檢爭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柯市府有意見就去問內政部。不過,中央顯然不願介入,內政部營建署長許文龍今(16)晚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拆不拆由北市府全權決定,內政部當初只負責核定部分的防火避難設計,市府若有疑慮,可以發文要求重審,但是,公部門不宜各說各話。

台北市政府上午指出,大巨蛋有5大項安檢關鍵問題,包括:建築量體過大導致災害風險劇增、各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易讓災害蔓延擴散、消防救災無法進行等。

對此,郝龍斌今天表示,公安審查屬於內政部的權責,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是由內政部指定的台灣建築中心,經過很長時間審查才評定通過,現在柯市府如果有新的安檢意見、不同看法,可以再和內政部研究。

不過,營建署長許文龍晚間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有很多部分屬於特殊建築,不受現有的建築技術所規範,因此,由內政部委託技術單位代為審查。當初內政部指定台灣建築中心為評定機構,歷經3年完成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劃書的審查,並取得內政部核發的認可通知書。

許文龍指出,北市府今天公布的大巨蛋5大安全問題,只有部分屬於內政部當初核定的範圍,由於他現在還不了解安檢報告的內容,無法作出評論。

然而,許文龍也強調,目前全案的權責單位是台北市政府,市府若覺得內政部當初核定安檢的部分有疑慮,他個人建議,可以正式發公文表示不同意見,要求內政部回應或重新審議等,但都是公部門,不宜各說各話。

至於大巨蛋究竟要不要拆,他說,「那是市府全權決定,不該由營建署決定。」內政部只會針對市府的疑慮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