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今(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的大巨蛋安檢報告提出反擊;遠雄表示,除了對北市府的安檢報告提出嚴正異議外,同時聲明大巨蛋工程仍將依照興建營運契約規定及法律程序持續進行;如果北市府執意執行安檢小組建議,不能依法行事、不願依約履行,請北市府實價收購或釋股給全民。

遠雄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在BOT的精神架構下,北市府和遠雄已經簽約,是對等的夥伴關係,應該依法依約推動共同事務;單方面若對合約有疑問或未執行事項進行更改,應該由雙方共推公正第三方處理,單方面宣布更動已是違約。

同時,北市府所找的鑑定對象為竹中工務店,除了違反迴避原則,找違約者來評鑑業主,找競爭者來對同業品頭論足,更是居心叵測,別有用心,無視雙方對等,形同借刀殺人。

遠雄指出,對北市府上午表達的結論無法接受,安全逃生絕對沒有問題,除了是全災難規劃,也是符合世界標準;針對商場和巨蛋共構,遠雄也指出這是設計優勢,除了能創造就業,也不會變成蚊子館。

遠雄表示,北市府委託竹中工務店進行安檢絕對不公平,因為竹中工務店並非專業審查機構,也是先前退出遠雄的協力廠商,如同找背叛者來評鑑正規軍。遠雄2次應市府要求進行說明,卻遭到拒絕,北市府如此草率或僅以日商的觀點,質疑遠雄的團隊,無疑是借刀殺人,無法接受。

遠雄總經理湯佳峯表示,對北市府上午所提的2個建議,即拆掉商場或拆掉大巨蛋,「這兩個方案都不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