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案的安檢報告今(16)日公布,台北市政府批評大巨蛋有5項安檢問題,並提出2個替代方案。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他不是公安或消防的專家,而大巨蛋的公安審查是內政部的權責,若柯市府有意見,可和內政部研究。

大巨蛋的安檢問題多,外界也好奇郝龍斌對這項議題的看法。郝指出,「我並不是公安或消防的專家」,但1個多月前他就強調,支持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大巨蛋及所有工程,公安比工期重要,公共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堅持。

至於大巨蛋的公安審查,郝龍斌說,這是內政部的權責,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是經由內政部指定的台灣建築中心,經過很長時間審查才評定通過,現在柯市府如果有新的安檢意見、不同看法,可以再和內政部研究。

郝龍斌強調,大巨蛋歷經20年的催生,是國內最重要的建設之一,所以這份安檢報告必須完整、透明的公開所有檢視評估的資料,然後廣邀國內相關的專家,一起來檢視,找出更好的方式。

同時,他也說,若真的認為量體問題影響公安,他建議保留大巨蛋、減少商業設施量體,是一個符合公益和社會期待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