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在20日開放領表,外界關注呼聲最高的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會辭去新北市長職務、宣布競逐大位。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6)天透露,朱立倫正陷入長考跟苦思當中,對於總統大選一事,他必須做好心理準備。

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被主持人唐湘龍詢問是否角逐2016大選時,他重申,個人不會參與總統選舉,這個立場非常清楚。

郝龍斌說,去年11月29日他看到國民黨的挫敗後,認為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比個人去選總統更重要,國民黨只有團結,才有機會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一拚,人貴自知,他也知道「目前我不是國民黨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

至於黨主席朱立倫,郝龍斌則說,現在看民調甚至一般坊間的閒談,都知道朱是最強的候選人。自己也有跟朱提過,這個時候黨主席有他該負的責任,「我覺得總統大選這件事情,他大概必須要有一些心理準備跟參與」、「我想他在陷入長考跟苦思當中。」

另外,對於對手蔡英文參選的看法,郝龍斌說,蔡的參選宣言兼顧所有層面,包括:社會房價高漲、食品安全、核能政策、國土保育等民眾關心的事都有涵蓋。然而,她仍必須面對兩岸關係的議題,包括兩岸政策是什麼、未來怎麼跟對岸交往、能否超越九二共識底線等問題。

郝龍斌質疑,蔡英文一再強調台灣共識,甚至強調這不是國共共識、不是民共共識,但本來就不是,重點是兩岸交往必須有雙方都能接受的共識,而這件事情她並沒有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