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6)日上午表示,他昨晚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大巨蛋安全體檢結果,林欽榮轉述,柯文哲聽完報告後,只說「他的頭很痛」,媒體詢問林欽榮,柯文哲對於安檢小組提出的2項替代方案,是否有傾向哪一個,林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目前就讓市長繼續頭痛了。

林欽榮上午針對大巨蛋的安檢報告召開記者會,並提出2大替代方案,第1方案為保留巨蛋棟、影城棟及旅館辦公大樓棟建物;另外一個方案是將大巨蛋拆除,並留存各棟建物應以公共使用為主,像是文化展演及青創空間使用。

會後,媒體詢問林欽榮若遠雄不接受這2大方案,北市府如何應對?林欽榮說,這部分由副市長鄧家基所率領的議約小組和遠雄進行交涉,他所負責的安檢小組無法答覆後續要如何應對,安檢小組基於公共安全、可使用的條件下,做出提案。

另外,媒體問林欽榮這2個替代方案是否是北市府的底線?林欽榮強調,這不算是底線,只是盡知識所能去做;另外,林欽榮也說,他昨晚跟市長報告安檢報告內容,柯聽完後說他的頭很痛,同時指示盡快將大巨蛋的體檢報告公開上網,讓全民檢視。

媒體問柯文哲對於安檢小組提出的2項替代方案,是否有傾向哪一個替代方案?林欽榮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目前「就讓市長繼續頭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