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Youtube上載短片《Lee Kuan Yew is finally dead》而被控詆毀李光耀的新加坡少年Amos Yee,昨在個人部落格發文(https://amosyee.wordpress.com/),正式向外界募款籌措訴訟費。

16歲的Amos Yess上個月拍攝短片批評李光耀,同時惡搞李光耀與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性愛圖片,被新加坡警方逮捕,並且指控蓄意傷害他人宗教和族群情感等罪名,最高可判3年徒刑。Amos Yee在部落格發文表示,官司對他打擊很大,但現在最迫切的是需要金錢打官司,而他的父母無能為力也不願意幫他負擔訴訟費用,而他的戶口只剩下70元坡幣。

Amos Yess無奈只能向外界籌款,目標是籌到3萬元坡幣(約67萬元台幣)。他目前已經獲得保釋,仍然在文章裡增加被捕的不雅圖片連結,以及父親陪伴的照片。

儘管他的影片在YouTube點閱率不斷衝高,也有了部分追隨者進行無罪釋放的請願,但Amos Yess還是憂心法庭費用不足。他公布銀行帳號及PayPal帳戶,希望能獲得金錢援助,同時強調不會拿這筆錢去「買果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