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日本電視節目「超級變變變」主持人阿欽,以73歲高齡當上大學新鮮人,與比他小上50多歲的年輕同學一起出席入學典禮,對大學新生活有無限憧憬。

「超級變變變」是日本相當長壽的綜藝節目,結合創意與現場競賽,吸引素人參演,刮起旋風。這陣旋風甚至在18年吹到台灣,不僅創下亮眼的收視率,更有許多台灣團體組團跨海參加競賽,獲得不錯成績。

主持人阿欽(荻本欽一)風趣的台風及主持功力,為節目增色許多,即使後來有偶像團體香取慎吾加入,仍然無法搶走阿欽的丰采。

阿欽其實是位資深喜劇演員,他日前通過了駒澤大學佛教系社會人員入學考試,日前在東京參加入學典禮,正式成為大學生。朝日新聞報導,當日阿欽身著黑色西裝,還背著藍色學生書包出現典禮會場。

會後受訪時,阿欽認真地表示,希望能通過在學校的學習,給生活帶來新鮮事物;他也希望能遇到優秀的年輕人,與一群年輕同學走在一起,阿欽的未來人生相信是越來越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