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現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日前答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邀約,成為柯的市政顧問團成員;柯文哲今(8)日上午表示,其實北市府也有一支業餘棒球隊,1年花約3000萬元,所以台北市要不要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職業棒球隊,這可以考量、考慮,「像這個就需要吳志揚,找他幫忙籌畫一下」。

據報導,柯文哲幕僚很早就和吳志揚接洽,並詢問吳是否願意擔任市政顧問,但當時吳回應「如果只是掛名好看就不必了,除非可以做事」;而經過數次溝通後,吳志揚才點頭答應。

另外,3月底吳志揚也邀請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一同至天母棒球場的貴賓室觀看中信兄弟和Lamigo桃猿隊的比賽,當時陳也以「球迷」身分,向吳表達希望台灣職棒的球隊數目可以增加到6隊,吳也希望陳能轉達柯,可找機會討論新增職棒隊主場在台北市的可能。

媒體今日上午問柯文哲,吳志揚是否已經確定成為市政顧問?柯文哲說,「坦白講,很多事情不用曝光,我們去處理完再講」。媒體又問是否還沒處理?柯文哲則說,還沒有整個跟人家講好,他都很怕「見光死」,柯文哲也說他沒有直接詢問吳志揚本人,但底下的人會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