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8)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總統初選的時程將從原本2天的領表日延長為20多天再加上連署期,外界因此解讀此舉是刻意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保留參選的時間。對此,朱立倫上午視察新北停水地區時不願回應,僅說會在下午的中常會討論。

新北市部分地區今天凌晨開始第3階段限水,合計有9區、35萬戶受影響,限水區域將採供5停2的方式分區輪流供水。今天首波停水地區為林口全區、五股、泰山部分地區,朱立倫上午前往視察林口多處臨時供水站。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除了設置127個供水點,隨時都會有水外,市府也希望每個社區都有水,所以由消防局水車機動性地補充社區蓄水池,將民眾不便降到最低。

朱立倫說,最近都是關鍵期間,目前雖然是供5停2,大部分社區蓄水池還可以撐2天,那如果接下來水情更嚴峻,變成供2停2、供4停3,就會是很大的挑戰,總之現在先把佈建工作做好。

另外,有關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將通過總統初選辦法與時程,有別於過去僅開放2天領表作業,今年的初選辦法在15日公告後,自17日起開放領表加連署,長達20多天,被認為是為了遲遲未透露參選意願的朱立倫量身打造。

對此,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不願回應,強調下午的中常會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