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網站去年曾遭到駭客入侵,白宮網站也遭到攻擊。根據CNN在台灣時間今(8)日上午的報導,這些駭客來自俄羅斯

CNN引述美國官員的談話,指出入侵白宮系統的駭客雖然只進到非機密等級的系統,但已經可以取得相當敏感的資訊,包含歐巴馬總統即時的非公開行程。這種情報對外國情報機關來講,是很有價值的。

白宮去年10月宣稱,在總統辦公室的非機密系統發現到某些可疑人士的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特情部門和情報機關都展開偵察,發現這是歷來針對美國政府系統所發動的攻擊中,最複雜的1起。儘管駭客利用世界各地不同的電腦位置發動攻擊,調查人員發現一些蛛絲馬跡,讓他們相信,這些駭客是為俄羅斯政府效命的。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指出,白宮的機密系統並未受到駭客入侵。

調查人員認為,駭客是先闖入美國國務院的電腦系統,再從那裡進攻白宮。俄羅斯駭客曾控制國務院系統長達1個月,現在是否已經完全被趕出國務院系統,還很難說。

駭客利用他們所控制的國務院電子郵件信箱,對白宮展開釣魚式攻擊。

晚近俄羅斯駭客的活動已經引發美國重新評估俄國的網路威脅。這也是為何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柏(James Clapper)會在今年2月於參議院聽證會上說,俄羅斯的網路威脅遠比美方先前評估的嚴重。

(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