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與台灣籍女性下屬開設的私人公司合作中國模擬集體婚禮,被人指控涉嫌拿取回扣,法國Tours市前市長日爾曼(Jean Germain )在出庭前夕,週二被發現在住所附近自殺身亡,同時留下一封遺書,強調自己的清白。消息傳出,震驚全法。

日爾曼2006年擔任Tours市長時,為了促進當地旅遊業發展,提出邀請中國年輕夫婦到Tours市舉行集體婚禮的建議,並從2007年開始運作。當初日爾曼曾預估1年可以為市政帶來1萬歐元的收益,但2007至2011年之間,日爾曼與1名台灣籍韓姓女子下屬開設的相關的私人公司,簽下了高達95萬歐元的合約,於2011年遭人舉報,當地司法機構隨即展開調查,中國集體婚禮政策蒙上陰影。

爆料者指控中國集體婚禮的回扣高達75萬歐元,但日爾曼強調他只是用行動促進當地旅遊業的目標,並沒有親自受益,他的助手是舉辦婚禮旅遊公司的負責人,是不爭的事實。司法機關對包括日爾曼在內的有關人員提出了訴訟,2014年,日爾曼敗選,離開市長職位。

現在日爾曼已身亡,相關審判也無法再進行。67歲的他在遺書中寫道:「這些指控令人無法忍受,其背後有政治動機」、「我沒有騙取Tours市一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