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社民黨昨日批評民進黨憲改主張,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今(7)日表示,民進黨的修憲主張非常清楚,也和很多公民團體及在野政黨的主張一致,無論是推動票票等值的國會改革、降低政黨席次分配門檻至3%、調降修憲門檻以及主張公民修憲提案權、18歲公民權與20歲被選舉權、進步人權條款入憲等等,價值明確,主張清楚,沒有政治算計的問題。

社民黨昨日拋出憲改主張。召集人范雲批評,國民黨的憲改版本是立委席次不變,顯示沒有誠意要改革國會,沒有人權憲章,對民間主張降低修憲門檻也沒反應,充滿政黨的短期利益;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國會改革說法則前後反覆,後來又說內閣制沒有存在空間,充滿政治算計。

對此,鄭運鵬強調,民進黨主張召開修憲國是會議,就是在捍衛公民團體及小黨在修憲的過程中能平等的發聲,有共同參與的權利,遺憾的是國民黨並不願意。然而民進黨仍將持續努力,繼續與各公民團體、政黨進行溝通,確保社會多元意見可以進入國會的修憲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