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蒨蓉的「阿帕契觀光團」風波在國內越演越烈,在國外,英國皇室的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最近也都與阿帕契扯上關係,一個被扯洩密,一個被爆特權無用,只能說「阿帕契」真的太紅了。

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都加英國入空軍,接受軍用直升機駕駛訓練,威廉專長是駕駛海王直升機,而哈利則擅長駕駛阿帕契直升機。哈利王子6日抵達澳洲,將展開為期4週的軍事任務及訓練,包括叢林巡邏、飛行活動、救火演習等,因此他提出希望在澳洲駕駛阿帕契的要求,結果遭到澳洲國防部拒絕,表示相關訓練與駕駛都必須先經過資歷審核,才能批准,即使是英國王子,也沒有特權。

其實哈利從2008年10月開始學習駕駛軍用直升機,2012年他派駐阿富汗時,已經擔任阿帕契的副駕駛兼射擊手,同年7月更獲得阿帕契直升機指揮官資格,有足夠資歷駕駛這款直升機執行任務。

至於威廉王子雖然沒有弟弟駕駛阿帕契的豐富經驗,但他一張坐在直升機裡的照片,被媒體指稱也「不小心」洩露阿帕契的儀表面板機密。其實威廉王子的強項是駕駛海王直升機,他將到民間企業就職,接任空中救護飛行員新工作,成為「龐德飛行服務」(Bond Air Services)的一員,而且威廉宣布,將捐薪水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