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6)晚在臉書po文表示,阿帕契事件再度重挫國軍的形象與社會信任,讓許多革新作為一夕成灰。而民進黨也不會從軍務革新中缺席,已責成智庫針對軍紀缺失、軍中危機管理與機密保護等相關事項,廣徵各方改革意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找回人民的信任。

蔡英文說,洪仲丘案之後,國軍內部確實努力要檢討興革,也拍了幾部頗受好評的形象廣告,但日前的阿帕契事件,再度重挫國軍的形象與社會信任,讓許多革新作為一夕成灰,令人深感惋惜。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蔡英文表示,「我希望期許並勉勵國軍能夠體認到:人民的支持是國軍戰力的基礎,社會對國軍的批評可以成為國軍自我改革的動能。期待國軍能夠在當前的軍紀檢討中,提出前瞻、務實的改革方案,也期待朝野能夠共同努力來修正目前國家機密保護的法制缺陷。

至於民進黨也不會從軍務革新中缺席,蔡英文已責成智庫針對軍紀缺失、軍中危機管理與機密保護等相關事項,廣徵各方改革意見,希望大家ㄧ起努力,重振國軍形象,找回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