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檢署偵辦飛官勞乃成安排藝人李蒨蓉等親友團進入營區,參觀阿帕契戰鬥直升機乙案,昨天傳喚勞乃成等12人,李蒨蓉等11人訊後全數請回,諭令限制出境,而勞乃成則因違反國家機密法、要塞堡壘法等罪嫌,諭令50萬元交保,再加上未返國的3人,今(6)天全改列被告,全案由他字案轉為偵字案。

桃檢表示,勞乃成涉案程度重大,涉及要塞堡壘地帶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中的洩密罪,不過,他在偵訊時很配合,對相關事實均承認,且考量他的身分背景及涉案手法,裁定50萬元交保。

另外,桃檢也指出,昨天到案的其他11人,除了日籍人士平山直人外,從有相關人士的供詞中也發現有外傭及司機隨行,外籍人士共6人,這些人是否也都進入停機棚,仍需比對供詞及扣回的停機棚出入口監視器畫面釐清。

而全案仍有3人在檢方發佈境管前出境,包括勞乃成的大舅子邱泰翰及其名媛妻子王君怡於3月31日離境,搭機前往美國,勞乃成的小舅子邱柏翰於4月3日搭機前往香港,也都被列為被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