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黨「社民黨」今(6)天下午召開修憲記者會,而另一個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則在臉書粉絲頁公開與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所拍攝的棚拍宣傳照。時代力量表示,林義雄鼓勵他們:「各位現在是在做很有意義的事情,最終一定要讓國民黨不過半!」

時代力量擬參選人日前一起前往林義雄家中,向林請益關於台灣民主的未來與談論林義雄的參政經驗,並邀請林參與時代力量的文宣拍攝。

時代力量表示,林義雄除了展現對台灣現今局勢的憂慮外,也勉勵眾參選人毋忘初衷,並承諾力挺時代力量,希望帶來不一樣的新政治局勢。不過,談到拍攝宣傳照,時代力量也透露,整整進行了一整個下午,讓林義雄有點不習慣的說:「以前選舉拍照是拍兩張就結束了,沒想到這次...」總隊長林昶佐(Freddy)則一直解釋:「歹勢歹勢,這是我的意見,想說要拍就要拍到最好...」

由於時代力量的擬參選人,都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出身,林義雄還特別鼓勵他們,要忠於自己,用自己的方式來選,若是當選立委,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來當,不要迷信老方法,更不要被惡質的政治文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