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檢署偵辦阿帕契案,今(5)天一共12名關係人到案說明,意外曝光1名參訪團成員為日本籍的平山直人,該男子並未被登記於軍方會客簿中。檢方表示,平山是自行到案說明,並懷疑中校勞乃成等人有意隱瞞,將釐清是否另涉犯責。

桃園地檢署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對外表示,今天原本傳喚10人到案,另有1名日籍男子平山直人自行到案說明。而遭到境管的「信賴行銷」董事長賴佩珍下午從日本返國後,也隨即前往桃檢接受調查,總計12人到案。

有關平山直人身分,戴文亮指出,他是勞乃成小姨子邱雅琦的男友,但不在軍方提供的訪客名冊之內,今天是自行到案說明,並坦承有在停機坪內拍照留念,但並未進駕駛艙。

到了晚間,包括平山直人在內的8人已複訊請回,僅勞乃成、邱雅靖夫妻以及李蒨蓉、李德立夫妻4人仍在訊問當中。

此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軍中醜聞頻傳,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在高級幹部檢討會表達不悅後,參謀總長嚴德發下午以下達軍令方式,要求國軍所有單位人員,包括休假、差勤等,7日皆出席遷台以來首次的「異地同時軍紀檢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