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期發生多起軍紀事件,國防部長高廣圻今(5)天上午特別召集國防部及各軍司令部重要幹部開會。據轉述,高廣圻會中十分不悅,要求各單位對於品德、操守不佳者,應列為汰除對象,以維護軍中的純淨。

近日軍中負面新聞不斷,不僅發生航空特戰指揮部副隊長勞乃成私帶藝人親友上阿帕契直升機拍照,還傳出東引指揮官楊嘉智涉性騷擾等等。對此,國防部長高廣圻召集各軍司令及國防部的聯參次局長召開檢討會,外傳高會中十分不悅,要求各單位深切反省。

發言人羅紹和會後轉述,高廣圻認為國軍形象須要全體官兵共同努力,涓滴塑造而成,但往往因少數人的違法犯紀,致使所有人的努力瞬間化為鳥有,他深感痛心。

羅紹和說,高廣圻認為國軍長久以來經過各個前輩及官兵努力,無論是內部管理、資安管控、門禁會客管制等,均已訂有相關的規範,但由於少數單位未能落實,少數官兵漠視,造成違法犯紀情事的發生,他希望各單位要從制度面、架構面探討問題,力求改進。

會中,高廣圻也強調,官兵的良窳是影響戰力的根本,對於品德、操守有問題的官、士、兵,除按規定懲處,並檢討列為汰除對象。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