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就職滿100天,晚間與妻子陳佩琪一起出席「改變ing」音樂會,柯文哲致詞時說,就任後第一個100天,他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信任是一切改革的基礎。而他與市府團隊也要向台北市民承諾,台北市將會是一個充滿關懷分享、公平正義的宜居城市,「讓我們繼續嗡嗡嗡」。

柯文哲今天上任滿100天,觀傳局晚間在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改變ing音樂會」,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聲樂家李文智等人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一起出席。

柯文哲在樂團演奏「獅子大遊行」的樂曲後上台致詞。他說,100天以前,他帶著市民的期望走進台北市政府,向全體市民宣示:「百日維新、4年躍進、50年未來」。從那一刻開始,新市府團隊上緊發條,分分秒秒不敢鬆懈。因為台北市民殷切期望「改變成真」,而且是越快越好。

柯文哲說,第一個100天,新市府團隊推動政治的基礎工程,那就是「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信任」是一切改革的基礎,只有找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市民才會恢復城市的光榮感、願意參與和市府團隊共同開創一個更好的台北。

他強調,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必須先使這個政府值得人民信任。新市府團隊充分利用政府支出的每一分錢,克勤克儉、嚴禁浪費;無論是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或是執行226違建專案,都言出必行、跨局處整合,注重所有細節。

柯文哲表示,在執行政策之前,先確認每一個市民尤其是弱勢者的權益受到保障,再堅定的執行政策,不怕威脅也不受關說。他以白色的力量為名,跨越藍綠,追求黑白分明。不僅讓過去的積弊無所遁形,也讓未來50年的台北願景可見。

柯文哲也感謝市府所有員工的努力與付出,重新找回公務員的榮譽與價值,同時讓百日新政奠定了台北2050的基礎。未來4年的城市躍進,包括東區門戶計畫、西區門戶計畫、社子島開發計畫、大同區再生計畫、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創意產業廊帶與公共住宅的政策、社區保母、完整的銀髮族照護系統、等等,要讓人民可以在台北工作、在台北生活,在台北養兒育女。

柯文哲說,在兒童節前夕,看著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到這裡,他想起他常說的一句話「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台北給下一代」。此時此刻,他與市府團隊要向台北市民承諾,從七星山到觀音山、從新店溪到淡水河、從原住民到新住民,台北市將會是一個充滿關懷分享、公平正義的宜居城市。「讓我們繼續努力、繼續嗡嗡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