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就任100天,被媒體問到有沒有什麼要檢討的?柯P說,生氣的時候不要做結論、不要下命令,他自己檢討過了;還有,「不要那麼容易生氣」。

今天是各地縣市長上任100天,在台北市部分,北市府廣場有9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共同主辦「市民童樂會」園遊會活動,北市府也推出攤位展出施政內容,晚間則舉辦「改變ing音樂會」。

柯文哲下午參觀「市民童樂會」活動後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嘗試,市府擺一個攤位,讓官員跑到第一線跟民眾解釋、聽取民眾意見,試著讓官員從政策執行者變成政策行銷者。這是上次聯開宅案遭到居民反對,市府內部的檢討,有沒有辦法去行銷自己的政策。

媒體詢問下午的園遊會是否有達到效果?柯文哲表示,人實在太多了,如果不要那麼擠的話,像公共住宅出租攤位,民眾就可以進去,可以問如果想要租房子,應該要怎麼做?由官員向民眾解釋,這是在try,嘗試看看。

至於舉辦園遊會和音樂會一共花了多少錢?柯文哲笑說,「坦白講,這是寄生蟲競選法的延伸」,園遊會是有線電視公司本來要辦的活動,市府是進來插花的,支出約新台幣21萬元。

對於上任100天,媒體詢問柯P自認有沒有什麼東西要檢討?有沒有什麼腳步要調整?柯文哲說,生氣的時候不要做結論、不要下命令,他自己檢討過了。記者追問只有這些嗎?柯文哲說,「還有,不要那麼容易生氣」。

媒體也問到有基層公務員反映,市府砍加班費的政策讓他們士氣低落,對此,柯文哲表示,加班費還沒開始砍,具體實施方式將由人事處研究;考慮月薪3萬元以下的人,會把加班費當作薪資的一部分,也會儘量不要影響到這些人。

柯文哲說,現在再做整理的工作,加班是以補休為原則,追蹤3個月,再研究加班制的變化。「我是比較注重數據的人」,所以,人事處會追蹤4到6月這3個月加班時數的變化,再來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