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內湖山老鼠案今(2)日偵結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晚受訪時表示,按照不起訴書內容,針對漂流的木材部分確定不是樟木,而且在運送過程中沒有被調包的問題,但是漂流木的來源與是否為合法取得,正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因此市府還是認為希望全案偵辦完畢後,再做進一步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內湖分局縱放山老鼠一事,在治安會報上震怒,並且當場指示市警局長邱豐光要「拔掉」內湖分局長張夢麟,但隨後因為木頭來源問題喊卡。

而偵辦此案的士林地檢署今日偵結,在經過調閱監視器影帶、比對照片後,士林地檢署認定木材並無掉包,因此新北市興善宮主委王朝卿、曾姓女義工以及陳姓運送業者涉嫌贓物罪部分,獲得不起訴。

林鶴明晚間表示,漂流木的來源與是否為合法取得,正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因此市府還是認為希望全案偵辦完畢後,再做進一步說明。

媒體問柯文哲決定撤換分局長張夢麟的決定,是否會因士林地檢署的偵辦結果有所改變?林鶴明則說,內湖分局員警在現場的偵辦狀況,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有向柯文哲報告,並提出現場有處置疏失,柯文哲認為因木材來源仍有問題,因此指示等到全案結果出爐後,再討論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