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慈濟內湖園區撤案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下午表示,他尊重都市發展委員會和環境保護委員會的專業處理。而作為行政部門,他的立場一樣是不太贊成保護區過度開發。柯文哲說,他在想的是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環境給下一代,所以他個人不贊成保護區把綠地變水泥地。

慈濟內湖園區撤案一事,柯文哲強調,他的立場一樣是不太贊成保護區過度開發。他還是尊重專業會議的結果,至於慈濟要怎麼做,那是看他們自己的決定。

另外,針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爆料指出,內湖分局縱放山老鼠,不僅讓價格高昂的檜木被切割運走,連運送木頭的道路也是內湖區公所為了此案而違法開闢。而承辦此案的士林地檢署於今天上午帶隊「突襲」內湖區公所,並在中午時將內湖區區長、副區長、經建課課長及主任秘書等人帶回偵辦。

柯文哲下午拜會完新竹縣長邱鏡淳後受訪時指出,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有通知他,說要搜索內湖區公所,他則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另外針對此事也會請相關單位進行專案報告,因為這牽涉到前朝,所以等專案報告以後,會跟外界詳細說明。